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校園開打BNT疫苗 學生鎮定:不會痛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今天開打,對打完後的感受,學生鎮定表示「不會痛」,並感謝醫護人員。路透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今天開打,對打完後的感受,學生鎮定表示「不會痛」,並感謝醫護人員。路透

台北市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今天開打,市長柯文哲上午視察施打狀況時提醒同學不用緊張,放學就回家、不要亂跑。對打完後的感受,學生鎮定表示「不會痛」,並感謝醫護人員。

台北市今天開始進行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BNT疫苗校園接種計畫,柯文哲與副市長蔡炳坤、教育局長曾燦金上午一同前往育成高中視察。

教育局表示,育成高中共有1736名學生願意在校內接種疫苗,由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出動4名醫生、17名護理師,在活動中心採宇美町式打法替學生施打,並依循教育部指引,播放音樂避免暈針

接種前,忠孝院區醫護人員會貼心詢問學生「有沒有吃早餐」並協助紓緩情緒,學校與家長會則準備免費麵包及運動飲料,提供需要的學生使用。

教育局人員關心接種完後的學生狀況,一名男同學搖頭表示:「不會痛。」另一名學生則說,很感謝細心、辛苦的醫護人員,很期待這次的疫苗打完後,可以早日回歸正常的生活。

柯文哲說,打疫苗不用緊張,打完之後可以請三天疫苗假,但不表示一定要請三天,「看你的良心」,並提醒學生今天打完放學就回家,不要亂跑。

教育局表示,北市共147所高中職、國中、特教學校、外僑學校和五專等,今天至10月6日分兩階段替約14萬8760名學生校內接種。

BNT疫苗 COVID-19 暈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