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驗抗體爭議 指揮中心下午2時記者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今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本報資料照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今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網紅「四叉貓」劉宇在臉書分享他施打高端後15天,在禾馨檢驗的抗體報告,此舉引發各界熱議,指揮中心、北市衛生局更要查是否違反醫療法,若違法可處分5萬到25萬元。昨晚禾馨診所營運長林思宏則於臉書發文,過去曾發函給台北市政府的公文證明,禾馨確實有向北市報備申請過,並非外傳的沒有報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臨時記者會,今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說明。

民眾自行檢驗疫苗抗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說,有12家指定醫療院所可以驗抗體,但先前僅開放機組員公費檢驗,並沒有開放一般民眾檢測自費抗體,若醫療院所要申請檢驗費用,需要跟地方衛生局申報核可才可以申報費用。

對於違法爭議,林思宏在臉書表示,6月時曾向北市報備申請過,但他也指出,也不是北市府問題,是當時相關規範並未制定,他也表示禾馨醫療會依規定儘速再補足程序。

昨新增2名北市確診案例,其中案16227是20幾歲女性,5月時疑似有感染症狀,在9月要母親住院要陪病採檢驗出,而家人和男友都有確診,卻未隔離14天或採檢,外界質疑對社區影響大。莊人祥指出,該案Ct值33,初步評估為先前感染案例,還在繼續釐清,初步匡列8人接觸列居家隔離,針對個案會再多採檢、多驗抗體確認,並根據她的可傳染期,再持續匡列。

我國自購64萬劑AZ疫苗、108萬劑莫德納昨陸續抵台,此批莫德納施打對象,主要提供7月9日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的75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人數約29.1萬人,由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長者施打。此外,第九輪將提供BNT及高端疫苗,意願登記昨中午12點結單,第九輪是否有望開放更多施打對象,陳時中將於今日說明。

新冠肺炎 匡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