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75歲長者第2劑莫德納 今開打

第八輪開打AZ疫苗,以六十五歲長者第二劑為主,台北市接種情況踴躍。今將到貨六十四萬劑AZ疫苗及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主要都將作為第二劑接種。記者胡經周/攝影
第八輪開打AZ疫苗,以六十五歲長者第二劑為主,台北市接種情況踴躍。今將到貨六十四萬劑AZ疫苗及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主要都將作為第二劑接種。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我國自購AZ疫苗六十四萬劑、莫德納疫苗一○八萬劑於今天下午和晚間抵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最近到貨的疫苗主要作為第二劑接種,今日起,在七月九日前已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間隔滿十周以上的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可接種第二劑,依各縣市政府造冊通知施打,預估廿九萬一千人。

據了解,下一批規模相當的莫德納疫苗,可望在二到三周內抵台,黨政高層並指出,從近期到十月底之前,莫德納疫苗將累積到貨四○○萬劑。

知情人士指出,由於莫德納並未在我國設廠,因此催貨有一定困難,尤其我方訂購數量與其他國家相比不算多,因此催貨只能靠尋找「國際有力人士」幫忙,過程相當艱辛。

據指出,由於莫德納在歐洲的生產線有些狀況,蔡英文總統於八月十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時,提出莫德納供貨不穩的問題,希望請孫曉雅協調,盼後續莫德納疫苗從美國出貨;孫曉雅當時表達樂意幫助。相關人士指出,預期後續莫德納疫苗都將從美國出貨,且供應穩定。

陳時中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國內自行採購,以及民間及友邦捐贈疫苗,超過四千萬劑,到貨一千七百多萬劑;另已簽定明後年的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約三千五百萬劑,至二○二三年疫苗貨量可達八千多萬劑,足以因應民眾接種第三、第四劑疫苗。

許多銀髮族苦等第二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莫德納疫苗約剩卅萬劑,只能先提供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施打,至於今天到貨一○八萬劑莫德納疫苗在檢驗封緘完畢後,繼續往下開放給其他民眾,仍用來施打第二劑。

截至昨傍晚五時,仍有五十九萬兩千多「莫德納鐵粉」,等著打第一劑疫苗。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是mRNA疫苗,若情有獨鍾,可以考慮性質相同的BNT疫苗,但建議有疫苗就先打。

台大醫院執行「莫德納、高端」混打試驗,長庚醫院則是「AZ、高端」,被外界質疑是為第二劑疫苗缺貨解套,目的是「促銷高端疫苗」;陳時中說,「這樣的批評不合理,更理性一點會更好。」混打實驗並非指揮中心要求,而是民間基於科學證據的自主性探索與研究。

中秋節過後,各國高中校園陸續開打BNT疫苗,指揮中心昨公布家長意願調查結果,除宜蘭、花蓮與澎湖尚未送回資料,綜合其餘縣市回報數據,近九成四家長同意孩子接種疫苗,陳時中說,「比例算是滿高的」。

莫德納疫苗 第二劑 高端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