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逾75歲莫德納2劑明起接種 蔡炳坤:北市5萬多人僅配4萬劑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張曼蘋攝影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張曼蘋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一批108萬劑的莫德納疫苗,最快明天深夜運抵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議會施政報告,北市議員陳重文詢問台北市目前多少莫德納孤兒?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台北市還有44萬多人還打不到第二劑莫德納疫苗,蔡炳坤也證實,中央今已通知配發北市,先前庫存的4萬劑莫德納疫苗,北市75歲以上、間隔滿十周等打第二劑莫德納的長者有5萬多人,將先給設籍北市的3萬7千多名長者造冊施打。

對於莫德納孤兒多?柯文哲說,中央的疫苗政策亂七八糟,沒有規畫,就是人家送多少就打多少。

陳重文問柯文哲,民眾打完第一劑莫德納後,多久該打第二劑?柯說,依照莫德納的仿單是說隔四周,議員問,陳時中防疫記者會卻說16周?會不會太晚?會不會沒效?柯說,「因為他沒有疫苗,也沒有辦法。」

柯文哲說,隔到十周有沒有效?他其實也不曉得,因一般要做臨床試驗才知道,隔多久保護力才會最好。還是要看研究,拖到十周,他也不曉得。議員問,中央這樣的政策是否草菅人命?柯說,「這個叫沒有辦法的辦法,因為沒有疫苗,也沒有辦法」,柯說,「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什麼台灣買不到疫苗。」

蔡炳坤表示,台北市第一劑打莫德納疫苗的65歲長者有26萬5千多人,打莫德納第一劑的總數則有52萬多人,已有8萬3千多人接種到第二劑,預計還有44萬4千695人,還沒有打第二劑莫德納。被問到還這麼多莫德納孤兒怎辦?柯傻笑「這疫苗也不在我手上,我也沒有辦法。」

陳重文也說,現在許多地方的年長著,都在罵柯文哲怎麼沒有第二劑莫達納疫苗,議員說,長者罵柯文哲是不是罵錯人,應該罵陳時中,柯文哲急忙回說,「跟我無關。」

蔡炳坤表示,即將抵台的108萬劑疫苗,中央還沒有規畫配發,不過中央會先將30萬庫存先發給地方,預計將先釋放29萬1千多劑,北市府被通知可以先拿到4萬劑。由於北市第一劑接種莫德納的長者包括設籍、未設籍約5萬多人,但中央只給4萬,北市會先針對設籍北市,約3萬7千多名長者造冊施打,會透過手機通知。

議員也問柯文哲,6月26日曾有新聞說,莫德納疫苗有274萬劑來,但分配到各縣市卻僅有153萬多劑,中央扣120萬劑不發?蔡炳坤說,他們沒有全部發,有一些留在手上。柯文哲說,疫苗政策亂七八糟,沒規畫,人家送多少,就打多少。 至於北市府配發下來的疫苗,現在全部都公布在衛生局網站,公開透明,每天都有紀錄。

對於莫德納孤兒多?柯文哲說,中央的疫苗政策亂七八糟,沒有規畫,也沒有什麼規畫,就是人家送多少就打多少。記者林麗玉/攝影
對於莫德納孤兒多?柯文哲說,中央的疫苗政策亂七八糟,沒有規畫,也沒有什麼規畫,就是人家送多少就打多少。記者林麗玉/攝影

莫德納疫苗 柯文哲 臨床試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