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新增疑接種疫苗後死亡8例 高端2例、累計6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120例疑接種疫苗後不良案件。針對死亡個案,發言人莊人祥說,27至29日死亡累計有8件,包含2起AZ,年齡區間在54至69歲,在接種後2至21天發生;莫德納有4起,在67至73歲之間,在接種後38至50天發生。另外2例是高端,分別為40至46歲,接種後2到4天發生,目前高端就是6例接種後死亡。

台中傳出有一名39歲女子,打完高端疫苗兩天後,突然呼吸急促、喘不過氣,全身僵硬、眼睛翻白眼,心跳也飆到一分鐘130多下。莊人祥證實,台中個案在8月27日接種高端疫苗,並沒有不舒服,8月29日下午5時,出現全身抽蓄、雙眼上吊、心跳快,喘不過氣送急診。

他指出,該女到院後,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心電圖抽血都沒有異常,留觀症狀緩解,今天上午已離院返家,目前狀況良好。至於是否與疫苗有關,還要進一步理解。

另外,國內疑接種高端猝死案,目前累計6例。國民黨立院黨團今質疑「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委員名單球員兼裁判,恐讓疫苗救濟與受害者與脫鉤,建議審到高端案時,必須迴避。對此,疾管署署長周志浩今天說,委員的部分VICP和ACIP一樣,有利益衝突案件都會迴避,目前還沒有審查到高端的案件。

高端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