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一早疫苗預約馬上額滿 民眾滿頭問號「AZ不是很多?」

台南慈濟高中大型接種站。記者鄭維真/攝影
台南慈濟高中大型接種站。記者鄭維真/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上午10點全台開放新一輪的AZ疫苗預約注射,但台南市短短不到兩小時就被預約一空,民眾紛紛上網抱怨「怎麼會預約不到,AZ不是很多嗎?」據了解,由於中央這一波撥配的疫苗不夠,各縣市衛生單位昨晚獲悉消息,緊急上網更改服務量,像台南市原本預計提供13萬劑服務,但目前到手的疫苗只有5萬8000劑,昨晚緊急砍半,所以今天一早才會不到兩小時疫苗就被預約光。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這一輪之前的意願調查共有10萬多人想打AZ,但目前只能提供5萬多劑,所以可能有一半的人預約不到;衛生局相關人員私下表示「我們也想知道中央這次為何撥的疫苗這麼少」,局長許以霖則表示,疫苗不夠只好再多向中央爭取。

衛生局人員私下還表示,「看到今天還開放下一輪的登記也覺得好奇怪」,因為這一輪縣市的疫苗不夠,有一半的人還沒有預約注射,就開放第5輪的登記,而且新一輪要從7月30日至8月6日注射,擔心可能前一輪會趕不及結束、後一輪又要接上來。

台南市這一輪有10萬多人有意願要打AZ疫苗,市府衛生局原本規畫各家醫療院所開放13萬劑的疫苗注射服務量,今天上午10點起開放1922預約,但昨天晚間8點多,衛生局盤點疫苗,卻發現到貨量嚴重不足,趕在系統修正服務量最後截止晚間10點之前,將服務量下修為5萬8000劑,萬一沒有修改,可能會發生民眾預約注射,但到場卻沒有疫苗的情況。

衛生局表示,這一波的疫苗到貨量只有4萬多,是加上之前打剩下的,才有5萬8000多劑。

而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早上開放第4輪預約接種作業登記,至7月29日中午12時截止;本輪可接種疫苗為AZ的COVID-19疫苗,施打期間預計自7月30日至8月6日止,並視疫苗供應期程調整接種場次,籲民眾準時前往接種。

AZ疫苗 疫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