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防疫懶人包

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自主防疫怎麼分?一張圖秒懂

疫情升溫,確增個案激增,民眾萬一染疫,這張圖讓你秒懂什麼是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防疫。記者王昭月/翻攝
疫情升溫,確增個案激增,民眾萬一染疫,這張圖讓你秒懂什麼是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及自主防疫。記者王昭月/翻攝

國內本土病例一夕爆增,許多染疫或與確診者接觸的民眾必須配合隔離,但究竟什麼是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和自主防疫,高市府製訂一張圖表,讓你秒懂。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防疫記者會以一張圖表分析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及居家隔離的差異,他說「居家隔離」對象是有接觸到確診者的人,屬於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以3+4方案來說,前3天需居家隔離,若待家裡必須一人一室,不能外出。

「自主健康管理」,指的是確診個案及居家檢疫者解隔後7天應做的事,其中無症狀者,不需快篩即可外出,並正常生活,但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對象或無法落實戴口罩的公共場域,也禁止聚餐、聚會、公眾集會。

至於「自主防疫」,防疫強度更高,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在3+4天方案的後4天,必須落實自主防疫,這期間外出工作或採買民生必須品,須快篩陰性並戴口罩,且不能趴趴走。師生不得到校,禁止餐聽內用、聚餐、聚會及到公共場所或人潮多的地方,不能到別人家裡,上班時需維持社交距離,只可在自己的座位脫口罩飲食,不能到員工餐廳,也不能與不特定對象接觸。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