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防疫政策滾動調 密切接觸者:不管幾+幾 就是良心+自律

政府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宣布今天零時起實施「0+7」居家隔離新制,幾乎全面解禁已打3劑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管制。居隔中的密切接觸者林先生說,防疫政策一直調整,從什麼14+7、7+7、3+4、0+7,加來加去讓人「灰煞煞」,反正現在政府看樣子就是要與病毒共存,「所以也不用管幾加幾,就靠良心和自律了」。

林先生的家人前兩天確診,他的快篩陰,也沒有症狀,雖然自己有打3劑,但還是先居家隔離,「一切以安全為優先」。聽到指揮中心宣布今天開始有打3劑的密切接觸者可「「0+7」,他也不確定之前的算不算?還是決定繼續「3+4」好了,反正也不差這幾天,安心最重要。

「疫情也不外乎人性。」退休的林先生說,看疫情發展到現在,政府是很盡心防疫,但有時也無法解民眾之憂。他就看過有人為了工作糊口,有症狀也不敢快篩,吞幾顆感冒藥,不篩沒事,篩了若「中獎」,全家就沒收入。其實現在防疫就要靠大家的良心和自律了,沒事少出門,出門戴口罩,該隔離就隔離、該怎樣就怎樣。

染疫已經好了的張小姐說,有民眾得了病卻不敢求助,就是怕被「貼標籤、汙名化」吧。她就聽過有公司主管、校長聽到別的同僚染疫,好像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最起碼自己不會是第一個了!」如果大家都更能同理,也不要獵巫,就以尋常感冒來看待新冠肺炎,對抗疾病會更容易些。

政府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政府防疫政策進行滾動式調整。本報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