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宜蘭、屏東確診孕婦剖腹產 母子平安

羅東博愛醫院接生團隊全幅武裝,穿著隔離衣完成確診婦人的接生任務。圖/博愛醫院提供
羅東博愛醫院接生團隊全幅武裝,穿著隔離衣完成確診婦人的接生任務。圖/博愛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宜蘭縣一名產婦懷孕38周,夫妻都確診,臨盆之際心繫胎兒安全;羅東博愛醫院醫護前天全副武裝替她剖腹接生,母子均安,男嬰正密切觀察是否染疫。屏東縣也有名確診孕婦剖腹生產,男嬰PCR採檢為陰性。

負責替宜蘭確診孕婦剖腹生產的醫師陳達說,新冠病毒主要攻擊呼吸道系統,確診婦人懷孕36周以上屬高風險產婦,趁足月盡早生產,減少感染期間產婦與胎兒健康風險;為了保護醫護人員與母胎安全,更要考慮到嬰兒出生後如何預防不被感染,醫院動員麻醉科、婦產科、開刀房與感染科醫護十餘人協力接生。

參與手術的醫護人員穿著全套防護隔離衣,在悶熱不透氣環境中進行1小時的手術,男嬰前天下午4時出生,哭聲響亮有活力,感動了在場醫護。

屏東基督教醫院前天也替確診產婦剖腹產。主治醫師林鈺蓉說,產婦25歲,懷孕36周過6天,5日下午定期產檢結束後採檢PCR陽性確診,隔天發高燒39度,經視訊問診,考量產婦有子癲前症,屬高危險妊娠,決定7日提前剖腹生產。

屏基7日動員10多名醫護,完成屏東縣首例確診孕婦剖腹產手術,母子均安,男嬰體重3020公克PCR採檢為陰性。醫護人員說,手術室傳出嬰兒哭聲時,現場醫護都覺得是最美妙的聲音。

孕婦確診 4症狀快就醫

【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全國各地接連傳出孕婦確診,台南市婦兒安診所副院長莊曉婷昨天提醒,孕婦染疫風險沒比一般人高,但高齡、過重及有慢性病孕婦,確診後併發重症機率會比一般人高,要特別注意有發燒、咳嗽或早產跡象、胎動減少等症狀都要趕快就醫,也要特別注意家人傳染新冠肺炎

她說,很多孕婦會說「我都沒有出門,應該不會染疫。」但如果先生或其他親密接觸家人染疫又沒症狀,很可能會傳染給不出門的孕婦,建議孕婦在家中要注意防疫,特別是家人共用的門把、廁所要注意消毒,而且無論何時想摸口鼻,都要先把手洗乾淨。

新冠肺炎 孕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