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壓力爆表…護理長哽咽 忙到要母別打電話

中央防疫政策一日多變,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爆表。(圖為示意) 記者曾伯愷/攝影
中央防疫政策一日多變,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爆表。(圖為示意) 記者曾伯愷/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確診數快速增加,民眾恐慌加劇,第一線防疫人員壓力爆表。基層衛生所人員表示,這二周來,隔離通知書的量已大到從延遲三天至十天沒收到通知都算正常;有衛生所護理師自責說,「我可以照顧確診者或是居隔者,但無法好好照顧家人跟小孩」;甚至晚上不敢睡覺,深怕沒接電話造成送醫延誤,壓力大到讓人崩潰大哭說「不想做了」。

北市有基層防疫人員抱怨,中央和地方的政策一日多變,比方中央前天提到全國一日PCR量能為十九萬,呼籲地方增加採檢站,昨日又宣布改為快篩陽性才能PCR;另外居隔政策也不斷改變,讓原本正在居隔的民眾突然解隔,行政速度卻跟不上政策變化,居隔書都還沒送到,民眾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造成基層困擾。

「基層已潰堤,即便上層知道也無能為力」。到板橋衛生所支援的朱姓替代役說,板橋平均每天確診七百人,居隔二千人,衛生所加上支援人力不到四十人,他支援二周多,從開始延遲三天通知,現在延遲十天收不到居隔通知書很正常。

朱姓替代役說,工作人員每天工時超過十二小時都算正常,有學姊處理完居隔者後,很無助的自言自語說,「我可以照顧確診者或是居隔者,但無法好好照顧家人跟小孩。」加上電話被打爆,各方壓力真的讓基層喘不過氣。

永和衛生所林姓護理長說,衛生所十八人要因應轄區廿一萬人,確診者都會質疑自己不被處理,但都是因系統當機無法查詢,同仁也曾壓力大崩潰大哭說「不想做了」。

提到家人,林護理長忍不住落淚哽咽,她曾跟母親說,「自己很忙不要打電話」,結果母親現在都不敢打來關心。也有同仁每天忙到十一點甚至凌晨二點,小孩找不到媽媽就會打電話,曾聽到電話那頭說,「媽媽騙人,又沒有回家。」還有同仁晚上不敢睡覺,深怕睡著沒接電話造成送醫延誤。

「媽媽,我好久沒有看到你了。」在基隆防疫專線負責接電話的王小姐說,每天回家小孩早睡了,但確診電話大塞車,且民眾打電話來都是非常著急,很多講不清楚,還要請多體諒,她們已經很努力了。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