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自主應變?她曾接觸確診者卻買嘸快篩 曝躲在家很無助

本土疫情爆發,每天新增病例超過千例,居隔、匡列流程緩慢,民眾接自知觸確診者,卻四處買不到快篩劑,只能先把自己關在家。本報資料照
本土疫情爆發,每天新增病例超過千例,居隔、匡列流程緩慢,民眾接自知觸確診者,卻四處買不到快篩劑,只能先把自己關在家。本報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爆發,每天新增病例超過千例,居隔、匡列流程緩慢,有民眾得知曾一起聚會的朋友確診,撥打1922忙線中、四處買不到快篩劑,只能把自己關在家,有確診者的接觸者說,擔心的時候就量體溫,沒有發燒的話,會安心一點,「無奈明明知道自己是密切接觸者,卻只能自己應變,非常無助。」

目前待在家不敢出門的A小姐說,她在4月15日與2位朋友聚會,4月19日得知朋友B發燒、喉嚨痛,是快篩陽性,等待PCR結果,等待的時間只能在群組裡面互相關心,「朋友B非常抱歉曾經和我們見面,讓我們陷入染疫風險,他還說,如果確診了,也不知道同住室友該怎麼辦?」

20日凌晨,朋友B確診在群組告訴大家「他確診了」,當天下午朋友B收到衛生局疫調,通知他要前往檢疫所。雖然她身體沒有出現症狀,但嚇到直接跟公司要求居家辦公,還想在住家附近購買快篩劑,卻發現到處都沒貨,撥打1922一直忙線中,通訊還直接斷掉,上網查可以到區衛生所領取,工作人員卻告訴她,「快篩劑很缺,沒有症狀不要領」。

A小姐表示,同天參與聚會的朋友C也面臨買不到快篩劑的窘境,但朋友C礙於工作壓力,仍然繼續前往公司上班;她說,群組變成疫情互助會,一邊回報身體狀況,一邊討論隔離要帶什麼物品,「我和朋友C還是沒取得任何快篩,擔心自己是無症狀者,卻無法確認身體狀況,擔心的時候就量體溫,沒有發燒的話,會安心一點。」

她說,因為買不到快篩,在等待朋友B的PCR結果時很煎熬,擔心造成同住家人風險,只敢躲在房間;現在要等衛生局匡列也不知道等到什麼時候,只能先照政府規定的居家隔離規範自我要求,「明明知道自己是密切接觸者,卻只能自己應變,非常無助。」

快篩 確診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