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周邊故事

不只空調有問題…住到確診旅館「房間竟沒清消」

台北市接連爆發防疫旅館確診染疫,燒出「防疫旅館不防疫」的疑慮。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接連爆發防疫旅館確診染疫,燒出「防疫旅館不防疫」的疑慮。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接連爆發防疫旅館確診染疫,燒出「防疫旅館不防疫」的疑慮。記者獨家專訪到住進爆發確診案例防疫旅館的Helena,轉述令她崩潰的真實經歷。

去年十月底,Helena前往歐洲、印度,進入印度隔天,WHO公布Omicorn新變種病毒;新疫情讓東南亞各國收緊邊境,最後她花了五段航班,才得以在去年十二月二十六日抵達桃機落地。

Helena以為選擇「七+七+七」方案,可藉機好好休息,沒想到卻是噩夢的開始。就在入住北市中正區防疫旅館的第三晚,Helena收到簡訊,有已退房的「十+四方案」住客在社區篩檢為陽性,要求全部住客做緊急PCR篩檢,隔天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來電說,PCR有人確診陽性,且Ct值很低,必須馬上撤離,「十四天隔離重新起算。」

拎著行李的Helena是最後一個撤離飯店的住客,搭防疫計程車前往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的公費隔離旅館。

Helena說,近來台北與桃園防疫旅館的群聚感染事件,都指向中央空調可能造成的傳播,她住的防疫旅館三個確診案例,因Ct值低,被指向是旅館內的群聚感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防疫旅館比醫院危險,因為醫院都是看得到敵人,在防疫旅館裡,敵人是誰不曉得。

但Helena表示,問題不只是空調那麼簡單。她住的防疫旅館,茶水櫃、毛巾、浴室置物架、地板,都可以找到不是她的毛髮,根本是沒有確實清潔消毒的狀態。

Helena拍照存證,打電話給一九二二。「小姐請您跟防疫旅館反映。」Helena生氣回應,「但房間就是他們自己消毒清理的啊,是誰監督防疫旅館?現在他們也不可能進入房間清理,而我還要在這間旅館住十四天?」一九二二再度回應,「那你還是要跟防疫旅館反映。」

自力救濟後,台北市衛生局才將她移到台北車站旁一家三星級旅館,結束Helena崩潰的檢疫人生。

Helena說,中央要求地方政府要擠出量能,為了達成中央交付的「量」,地方政府就無法顧到「質」,台北市防疫旅館衛生條件嚴重不合格,若有人確診,爆發群聚感染,也不會感到意外。

她住的防疫旅館有一案例,是離開防疫旅館回到社區後確診,指揮中心及地方應去追有沒有社區感染之虞。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