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上一秒講完下一秒就忘」 6成新冠患者癒後身心差

三軍總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劉佳鑫表示,確診一個月後若症狀持續,就須積極治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三軍總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劉佳鑫表示,確診一個月後若症狀持續,就須積極治療。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原本幹練細心卅六歲女工程師,確診後如變個人,雖是輕症,注意力無法集中、記憶力變差,同事上一秒講的事她下一秒就忘了,典型「腦霧」症狀;本土確診數超過一三○萬人,三軍總醫院胸腔內科主治醫師劉佳鑫表示,不少患者痊癒後出現疲勞、注意力無法集中、情緒低落、睡眠障礙等「長新冠後遺症」,確診一個月後若症狀持續,就須積極治療。

國內外研究報告發現,確診Alpha新冠肺炎六十天後,三至六成患者身心狀況變差,其中超過五成容易感到疲倦、二至四成為易喘、四成七出現關節痛、二成一胸痛、一成五咳嗽;如感染Omicron,則可能出現活動後疲勞、呼吸困難、健忘、睡眠障礙等後遺症。

全台共一○四家醫院有新冠整合門診;對象限確診後六個月民眾,這波疫情嚴峻全台僅收案九十三例;健保署表示,「長新冠後遺症」患者可至整合門診接受治療,持續追蹤。

新冠肺炎 新冠後遺症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