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清冠一號全台大缺貨 這裡看得到全國診所庫存數量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設計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可看到1391家中醫院所的清冠一號庫存資訊。本報系資料照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設計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可看到1391家中醫院所的清冠一號庫存資訊。本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陽視同確診最快本周全民適用,但「清冠一號」全台皆缺貨,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與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設計出「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可看到1391家中醫院所的清冠一號庫存資訊,民眾可按照自己所在縣市點選,不必再一家家尋找清冠一號。

民進黨立委陳瑩今天與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和「清冠一號」8家授權藥廠代表包括順天堂、莊松榮、立康、勸奉堂、勝昌、華佗扶元堂、天一、漢聖等公司,開記者會宣布好消息。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柯富揚說,共有1391家診所,2492名醫師合作,民眾可透過全國將近3分之1的中醫師拿到清冠一號,八大藥廠產能已全開,齊心努力防疫,現在每天有1萬6千人需要清冠一號,動員22個縣市滾動式上傳清冠一號庫存。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長蘇奕彰說,為讓大家得到充分資訊,因此設計這個表單,讓中醫院所來填寫資訊,此表單每天晚上12點以前由診所填表,隔日上午7點即時更新,另外8大藥廠每周五也會填寫下周可分配的數量。

陳瑩說,許多確診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卻不知哪個中醫診所才有,接到許多陳情案是民眾跑了好幾家診所都找不到,現在有了這個表單,可節省非常多時間,透過視訊問診,快速取得清冠一號,也提醒民眾認明八家授權藥廠,不要買到假貨。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s/d/e/2PACX-1vQjf_HNeEZKM-XJX-q5v4cfNrB3kcv4gOT8kFbV9rurfoX_H5Qv9112Pv0PgYNFSzbReyNlQkLrJib3/pubhtml?utm_source=google&utm_medium=cpc&utm_campaign=%E6%B8%85%E5%86%A0%E4%B8%80%E8%99%9F%E5%8B%95%E6%85%8B%E8%A1%A8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圖/取自衛福部網站
公費清冠一號動態查詢表。圖/取自衛福部網站

新冠肺炎 清冠一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