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衛福部立醫院每天PCR採檢2000多人 祭5大措施加快速度

衛福部立醫院每天PCR採檢2000多人,祭5大措施加快速度。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衛福部立醫院每天PCR採檢2000多人,祭5大措施加快速度。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新冠肺炎每日確診患者已突破6萬人,其中新北市患者人數仍為全台之冠,導致各篩檢站擠爆等待PCR採檢患者。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今於臉書表示,位於新北市新莊的部立台北醫院PCR篩檢站,自5月1日到昨天(5/16)已採驗2萬6663人,最近一周平均每天都在2000多人。而同站的新冠專門急門診(看診開藥)自5月3日以來,也服務了8116人,包括1084個兒童。可說是全國最大站之一。

昨天開始進行65歲以上綠色通道,並直接給予抗病毒藥物,流程也相當順暢。由於先前PCR預約的爽約率很高,所以也開放名額給沒預約而現場來的民眾,醫院在可以負荷的情況下,都儘量服務。

王必勝說,部立台北醫院PCR篩檢站目前不論預約或現場都有給建議到場時間。但可能因為急著做檢查,預約加上現場的民眾都不願照時間過來,導致排隊人龍很長。看到民眾日曬雨淋花時間排隊, 院方感到很過意不去,因此昨天團隊討論研究處理方式,希望在服務量能不減少的情況下,加快服務速度,降低排隊的時間。

1. 由於爽約率已經由初期近50%降到約20幾%,所以以預約為原則,不開放現場號,並機動的將當天爽約名額加到下午晚上的預約名額。

2. 將報到增為4線,採檢增為2+2(+2是視現場如有人潮馬上機動開設)

3. 65歲以上長者或兒童有綠色通道分流。

4. 急門診症狀治療藥物事先都備好裝好,加快看診領藥流程。

5. 採用走動式管理,由工作人員對排隊民眾做分流,並引導照約定時間前來。

今天實施後,現場排隊人潮明顯減少,等候時間趨於合理,運作也很流暢。特別一提,兒童綠色通道部分由於有2至3位專科醫師常駐看診,消化速度快,已沒有排隊的隊伍。我們會繼續檢討,提供更優化的服務,善盡自己的力量。

「醫療是神聖的。醫療人員也是人。人跟人是有溫度的,溫度來自共事的革命情感、專業的討論交流、同事同學的情誼、師徒間的恩情、平時的互相關懷,這是我的理解和實踐。」王必勝說。

衛福部立醫院將急門診症狀治療藥物事先都備好裝好,加快看診領藥流程。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衛福部立醫院將急門診症狀治療藥物事先都備好裝好,加快看診領藥流程。圖/翻攝王必勝臉書

PCR 採檢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