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0+7」新制明上路 業者:防疫保單隔離金難以理賠

本土疫情升溫,進而衍生「防疫保單之亂」。圖/本報資料照片
本土疫情升溫,進而衍生「防疫保單之亂」。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防疫政策「0+7」新制明(17)日施行,打滿3劑的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如快篩陰性即可免除居家隔離,產險業者表示,若民眾未有隔離的事實,則難以啟動保單責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並參考國外防疫政策,自明日起調整COVID-19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

指揮中心表示,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得免居家隔離,但需配合7天自主防疫,期間應遵守自主防疫規範,如需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需有2日內家用抗原快篩陰性證明,有症狀時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消息一出,代表未來打完3劑疫苗的密切接觸者一旦快篩陰性,就免隔離只要自主防疫即可。引起民眾關注所買的防疫保單,關於隔離補償金是否會理賠。

產險業者表示,以保單條款來看,大多約定以被保險人因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規定,受衛生主管機關開立隔離通知書,因而接受隔離處置者,才會依保險契約約定予以理賠。

產險業者指出,如民眾未有隔離的事實,則難以啟動保單責任。換句話說,若民眾免除居家隔離,代表未有隔離的事實,也不會拿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因此難以認定可以理賠。

新冠肺炎 防疫保單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