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醫建議有「這一條件者」需備2支快篩 原因曝:5天內要拿到藥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如果發燒喉嚨痛又有接觸史,第一次卻陰性,不妨幾小時或隔天再做一次,可能病毒量高就抓到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指出,如果發燒喉嚨痛又有接觸史,第一次卻陰性,不妨幾小時或隔天再做一次,可能病毒量高就抓到了。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嚴峻,國人對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昨(14日)就在臉書發文,有這一條件的人,需隨時準備兩支快篩,讓自己即時知道是否確診,且五天內要能及時拿到藥。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上發文建議,「有重症風險因子,也就是符合新冠口服藥給予條件的朋友,至少隨時要準備兩支在身邊,以備有症狀時能夠隨時確診,五天內要能即時拿到藥」。

他解釋備兩支快篩的原因是因為快篩會有偽陰性,病毒量夠高才能抓到,檢體採集有問題也可能會陰性,「如果明明就發燒喉嚨痛又有接觸史,第一次卻陰性,不妨幾小時或隔天再做一次,可能病毒量高就抓到了」。

林氏璧也表示,快篩之亂目前已初步解決,「接下來希望保單之亂、線上快篩陽判定確診之亂能改善」。

網友紛紛留言,「雙北現在趨於好買,只要掌握公司住家附近的藥局、便利商店跟康是美進貨時間都買得到,一支180,分幾家買,前幾天才買給娘家父母備用」、「我家附近超商每天中午去都有看到貨,沒有很難買啊」、「很好買,中午花蓮市區的全聯也有滿滿的快篩沒人買,要去也不怎麼排隊就買到」。

也有網友表示,「我勉強算是能夠花錢,也有時間去到處買的人,但是那些有經濟壓力跟無法出門跑的人呢?此時此刻只能說,為了保命,錢也必須花,風險也必須承擔,我們的政府在哪裡?只能說人民辛苦了」、「缺的是便宜和免費的快篩」。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新冠口服藥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