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民間自救…快篩劑救急 民代發起互助平台

買不到快篩劑成了全民最大焦慮,快篩試劑實名制已逾一週,各大藥局每次開賣都是秒殺。記者杜建重/攝影
買不到快篩劑成了全民最大焦慮,快篩試劑實名制已逾一週,各大藥局每次開賣都是秒殺。記者杜建重/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試劑短缺,排隊買快篩成了全民運動,有人急需卻買不到,或無法外出排隊買,從北到南多個縣市、不分藍綠,都有民代發起快篩互助平台,讓有急用的民眾先借再還。有議員不滿地說,民間發起自救,代表政府運作系統已出問題,只能「救一位,算一位」。

台中市劉姓單親媽媽即將臨盆,她與弟弟一家九口同住,沒錢、沒時間排隊買快篩,昨由弟妹陳小姐向台中市議員羅廷瑋緊急商借10劑快篩劑。陳說,家裡共有六個孩子,一家九口快篩用得快,沒時間一直去排隊,丈夫從事按摩業,因疫情收入從三萬多元驟減為一萬多元,實在無法負擔一直買快篩。

陳小姐抱怨,政府要我們與病毒共存,卻看不到政府對孕婦與幼童的配套措施,心力交瘁又失望,「真的不能靠政府,要自救」。

羅廷瑋說,請醫材商協助借用10劑急用,已借出5劑,多是中低收入戶無力買快篩,也有媽媽排不到來求助。羅直言,民間發起自救,代表政府運作系統已出問題、醫療病床醫護量能不足,民眾很恐慌。

台中市議員徐瑄灃也響應「互助快篩」,昨提供15支給急需的民眾救急,因快篩數量有限,她希望集結眾人之力,提供手邊閒置的快篩,讓有需要的民眾借用。

她說,不少縣市議員、參選人一同加入串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詹為元說,他之前居家隔離時沒快篩劑,感受急需的窘境,還好有朋友送來,他才行動讓愛傳遞下去。基隆市議員張秉鈞發起快篩互助愛循環,昨已送出50劑,有多位是獨居老人因行動不便無法外出,還有多位學生居隔中無人代買。

同樣發起快篩互助應援團的民眾黨籍台中市立德里長江和樹表示,昨天共186人借快篩劑,其中5人用後歸還。他認為,繼口罩之亂,又有快篩劑之亂,民眾急需快篩試劑,但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釋出不多,政府要想辦法。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