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轉防疫醫院 醫護怨:哪有人力?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面對預期中的確診高峰,中央逐步調整醫療量能。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在防疫記者會中透露,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要全院轉成防疫醫院,整個醫院都收確診者,並要招募50名專責病房的護理師。不過有醫護私下說,4月份中央早已徵用和平院區做為專責醫院,原住院病患、門診皆轉院。

柯文哲表示,和平院區要全院轉變為「專責防疫醫院」,還要增加200病床,人力需求不是普通病房可以比,要分艙分流、值班分班更耗人力,加上和平院區內有不少醫護確診、居隔,病房都無法有效開放,因此需要即戰力,必須要有護理師證照、打滿3劑疫苗。確診過的、不怕的,都拜託投入戰場,整個醫院都收確診者,喊話「國家需要你們,投入最危險的第一線。」

和平院區歷經SARS後就肩負「感染症專責醫院」的責任,平時就是綜合醫院。聯醫表示,4月底收到中央公文後得知要徵用,就開始著手專責病床準備作業,和平院區為北區傳染病防治醫療網區域應變醫院,因應國內近期本土COVID-19確診病例攀升,醫院專責病房在後線全力照顧重症患者。

有醫護私下說,中央4月就徵用和平院區,不是昨天才要開始,當時就把所有住院病患轉院、暫停門診。目前北市聯醫要負責篩檢、打疫苗、車來速、親子綠色通道,再加上中央要求的200床專責病床,反問「哪有人力?」。

中正區南門里里長郭有賢表示,其實經過SARS那麼多年,里民也知道狀況,也只能接受,畢竟現在確實有疫情,尤其從去年至今,協助過不少民眾安排到和平院區內救治,居民都是正面看待,心裡也有個底。

確診 防疫 醫療量能 傳染病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