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唾液快篩試劑 2歲以下不可使用

立委質疑台灣唾液快篩仿單與澳洲版不同,沒有標註「嚴禁二歲以下使用」警語 。圖為幼兒鼻腔篩檢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立委質疑台灣唾液快篩仿單與澳洲版不同,沒有標註「嚴禁二歲以下使用」警語 。圖為幼兒鼻腔篩檢情形。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原本僅有鼻咽快篩,昨市面上開始販售唾液快篩,不過,藍營立委質疑,台灣唾液快篩仿單與澳洲版不同,沒有標註「嚴禁二歲以下使用」警語;衛福部指出,唾液快篩說明書有特別提醒二歲以下不得使用,但幼兒採鼻咽快篩恐有執行困難,指揮中心將研議二歲以下居家快篩方式。

【延伸閱讀】>>一表比較唾液快篩與鼻咽快篩用法、準確度、優缺點

「福又達」代理「福吉美」唾液快篩昨在台上市。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昨指出,在澳洲該品牌快篩仿單寫著「禁止使用在任何兩歲以下的人員」;中文仿單中,卻拿掉這段重要警語。他質疑,這將誤導家長以為可以使用,「衛福部審查難道直接放生國內嬰兒不把關了?」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採正面表列,使用者快速操作指引註明「二到十五歲的兒童及青少年在家長陪同下可使用」,等於二歲以下不得使用。

此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接獲台中學校反映,確診人數較多的學校已經面臨快篩不足的窘境,向教育部反映竟推給地方政府,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要補足學校公費快篩試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無論是鼻咽快篩或是唾液快篩,只要是經過我國EUA核准的快篩,都可以作為符合「快篩陽性即確診」三類對象的檢測判定工具。

唾液快篩 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