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抗疫不停歇 北市25醫院急診續供公費PCR

國內疫情升溫,台北市衛生局今天呼籲,春節期間請持續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並留意健康情形,如有疑似症狀可以先自主快篩或到聯合醫院等25家持續開設急診的醫院進行公費PCR

春節連假將至,台北市衛生局專門委員歐佳齡今天在視訊記者會上表示,全台各地接連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春節期間民眾回鄉又會增加疾病傳播與感染風險,呼籲大家要做好個人防護措施,落實勤洗手、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

歐佳齡說,假期間應盡量避免外出,可用其他方式替代行程,若出現呼吸道症狀請提高警覺,先用家用快篩自主篩檢,或是到持續提供急診服務的醫院進行PCR核酸檢測,就醫時請告知TOCC或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等資訊。

歐佳齡提醒,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期間的民眾,須持續落實遵守相關防治規定,不可外出;自主健康管理者不可以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佩戴口罩的公共場所。

衛生局醫事管理科視察吳秀娥說,春節期間各醫院門、急診將有所調整,台大、新光、三總、萬芳及聯合醫院7個院區等25家醫院將持續開設急診,詳細資訊可以上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撥打1922或下載「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健康管理 PCR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