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居檢外出又染疫 蘇貞昌:自行負擔醫藥費且開罰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質詢時問,若有民眾居家檢疫時違規外出又染疫,成防疫破口,醫療費用應自行負擔或全民買單。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但要自行負擔,還要處罰,因為政府負擔,就是全民幫忙負擔,不該如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春節返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疫措施,包括「7+7+7」、「10+4+7」和「14+0+7天」等3個方案。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賴惠員詢問,預估春節時有多少人返台,而目前防疫旅館集中檢疫所數量,是否足以應對返鄉人潮。

蘇貞昌說,因外國疫情嚴峻、台灣相對安全,且台灣人有春節團聚的傳統,預估會有4、5萬人返台,這段期間一直用各種措施歡迎返鄉的鄉親,也以各種措施保護民眾安全。

蘇貞昌表示,政府採取不同措施來應對返鄉人潮,在空間方面,盡量增加防疫旅館及集中檢疫所的數量。並錯開外籍移工、學生等來台的時間,要求他們提早或延後來台,不要在春節期間抵台。最後是提出不同的檢疫方案,讓民眾可以選擇最適合的方式。

蘇貞昌也表示,之所以提前宣布春節返台檢疫方案,是考量到預訂機票與房間的需求,讓民眾可早一點做不同的選擇與安排。

至於目前入境檢驗量能是否足夠,蘇貞昌表示,根據指揮中心報告,目前檢驗量能已大大增加,都已足夠。

賴惠員也追問,若有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違規外出,又染疫成為防疫破口,其醫療費用應該自行負擔或由全民買單。

蘇貞昌表示,不但要自行負擔,還要處罰,因為不守規矩的人造成全民負擔,卻還要替他付醫藥費,這不合理。而政府幫忙負擔,「就是全民幫他負擔」,不該如此。

蘇貞昌 防疫旅館 居家檢疫 集中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