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春節7+7訂房下周三才上路 1月防疫計程車短缺急招募

防疫計程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防疫計程車。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春節檢疫專案將採「14+0」、「10+4」及「7+7」方案併行,然而返鄉民眾可從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返家檢疫,一周三度修改政策,卻也造成業者及鄰里長負擔加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方案選擇多元但並未強迫原來訂房者要全數更改,若民眾按要訂房契約維持居住也可行。

然而地方也傳出,雖然旅館量能、集中檢疫所量能翻倍,但防疫計程車卻不足。陳時中表示,預計在一月份計程車量能較吃緊,目前仍有一個半月時間準備,可呼籲地方政府積極召募及訓練,對計程車生意也有幫助。

有民眾詢問,政府規定可採「7+7」方案,但家長訂房卻被拒絕。他認為,現行政策剛發布需要讓交通部與旅宿業者進行操作及說明,預計在下周三才會正式宣布,進行訂房作業。

未來訂房網站和集中檢疫所訂房,也會有相關介面顯示,例如有些無法選定房型,只能區域性選擇時間,將相關交通規畫也能到縣市網站查詢或請服務中心服務。

另外目前國內青少年只有打一劑BNT疫苗,按政策要暫緩施打第二劑BNT,但若依春節返台規定,同住家人依規定要兩劑,陳時中表示,目前該政策最快十二月才開始,月底會再公布配套措施。

集中檢疫 防疫旅館 返鄉 防疫計程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