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預防自保

降級有望? 羅一鈞:無不明感染個案時間越久機會越大

羅一鈞表示,沒有不明感染源個案的時間越久,降級機會越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表示,沒有不明感染源個案的時間越久,降級機會越高。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自9月21日至10月4日兩周,疫情仍維持全國二級警戒。但這幾天本土個案都僅個位數,甚至加零,因此外傳10月1日後可能降到一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二級警戒的調整前幾天才修正,會看後續疫情發展和民眾是否落實防疫規定進行評估調整空間,但沒有不明感染源個案的時間越久,降級機會越高。

羅一鈞表示,現在維持二級警戒下,室內外的人數上限還有可調整空間,另外關閉場所的類別也預期會調整。但前提是要看疫情變化,境外移入個案還是很多,要隨時警戒不能鬆懈,以免導致本土群聚。

目前為止還列為禁止場所的類別包括KTV、電子遊藝場等,其主管單位經濟部已陸續訂定指引送到指揮中心,希望經過適度防疫管理可有條件開放。指揮中心會衡酌疫苗的全國涵蓋率,以及有條件管理是否能落實,若有進一步通過與否的進度,會再說明。

至於郵輪,因郵輪旅客多達千人,空間封閉且仍有不明原因病例,除評估防疫計畫,也會參考其他國家對郵輪的放行規定再調整。

疫情 防疫 羅一鈞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