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高比例兒童腦炎重症他國未見 林氏璧:別再非輝瑞不可

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藝人郭彥均「很多孩子走了」爭議未歇,曾任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的「林氏璧」(本名孔祥琪)今天在「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粉專指出,看這兩天的新聞為了兒童死亡問題爭吵不休,他很難過。每個生命的逝去都讓人難過。兒童也是,老人家也是。「我們會成功戰勝疫情的。大家繼續加油」。

他說,走向共存的路上,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來減少重症,繼續推廣正確衛教,提高有重症風險因子者的疫苗施打率,提高五日內給藥率,力行輕重症分流。

「正確理解這個病的風險,不要散布擴大恐懼。這是我這兩年希望能帶給大家的」。林氏璧表示,醫護人員的天職是努力救治每一個病患。他分享指揮中心日前的本土病例分析圖表,希望家長正確理解兒童染疫的風險。

林氏璧說,台灣兒童出現了其他國家幾乎沒看到的較高比例腦炎重症,醫界會努力釐清找出治療方法,如同當年我們應對腸病毒重症一般。兒童疫苗,莫德納或輝瑞都好,不要挑了。「我和大家說過,第一劑不良反應低,莫德納產生抗體理論上較好,兩者都可選擇。沒有什麼非輝瑞不可的事」。

新冠肺炎 腦炎 莫德納疫苗 BNT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