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致死率上升恐破千分之一 陳時中:是警訊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發言人莊人祥(左起)、指揮官陳時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今天確診個案中增104死,再創本波疫情新高,外界擔心致死率恐突破指揮中心之前設定的萬分之10(千分之一)。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天的數字超過千分之一,但從長時間來看仍維持在萬分之5左右,不過這「仍然是個警訊」,會持續注意。

而今天死亡個案再增兩例兒童個案,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指出,早在4月份就已經提醒兒童重症問題,並援引香港研究結果,2月份香港兒童面對Omicron,當時共有1147名兒童感染住院,其中80.21%年齡在5歲以下,另有4名死亡;死亡個案中有兩位兒童的死因來自「腦炎引起的神經系統併發症」,住院兒童中有171名曾出現神經系統併發症,其中最常見的是「熱痙攣」,發生率達到11.6%。該文章不久前刊登在醫學界知名期刊「Lancet」預印本,

對此,陳時中表示,香港傳出幼兒染疫情況時,指揮中心便召開兩次專家會議討論,也決議增加病房準備,面對國際警訊時都有討論思考發生時如何因應。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上周已制定兒童腦炎處置指引,包括檢驗抽血或頭部攝影檢查等都有相關規定,可讓臨床做依循。

另外,台大醫師李秉穎表示,兒童併發腦炎跟腸病毒71型狀況類似。對於腸病毒71型的腦炎併發狀況,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根據1998年學者調查,12萬多兒童有400多例重症、78例死亡78,致死率為萬分之6。

疫情 重症 併發症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