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家長燒聲、頭痛「整組壞掉」 醫師秒懂:這情況比快篩陽機率高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高雄市從23日起,高中以下學校、公立幼兒園改居家遠距學習至29日,讓不少家長忙到焦頭爛額,當地家庭醫學部定專科醫師王姿允是一名單親媽媽,除了工作還得兼顧小孩學習,身心疲憊簡直「慘不忍睹」。近日,有病人看診,提及症狀喉嚨痛頭痛、全身無力,王醫師馬上說「嗯,我懂」並擺出幽幽的眼神。

王醫師今(25)日於臉書發文指出,看診時,有病人反應「最近頭痛、喉嚨痛跟聲音沙啞、全身無力肌肉酸痛」,醫師認為,最近有上述症狀,猜測病人家有學齡兒童的機率,可能比快篩陽性的機率還高,便回「嗯,我懂(幽幽的眼神),我家也有上視訊課的孩子」,並秀出小孩居家網課照片,直接抱著枕頭倒頭睡了,她提醒「家長們的免疫力急劇下降中請小心」。

其實,王醫師早在上周五分享,「這週自從公布改成遠距上課後,我的壓力皮質醇就飆到高峰」,她一早把家裡唯一網路訊號最好的房間給小孩上課,自己則在旁邊餐廳視訊看診,「一邊要提高音量蓋過小孩的音量,一邊還要暫停看診去處理電腦跟小孩(U know就是各種手ㄐㄧㄢˋ去亂動滑鼠導致螢幕跑掉或是跳出視窗),一邊還要關螢幕跟靜音去把跑來亂入的小孩押回座位上課」。

還不到中午,王醫師已筋疲力盡、聲音沙啞兼頭痛欲裂。她透露,雖有長輩幫忙照顧小孩,但因對軟硬體設備不上手,管秩序兼弄電腦常讓長輩崩潰,醫師一邊工作一邊排除網路問題,甚至面對長輩的怒氣跟不耐煩,壓力也很大。

網友紛紛說「我有3隻(指小孩),雙親輪流請假也是快後繼無力」、「我懂手ㄐㄧㄢ、亂按滑鼠的情形,今天早上我也都在罵小孩」、「王醫師辛苦了,光是看文字就可以感受到現場的混亂」。

頭痛 喉嚨痛 聲音沙啞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