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分析今年12國家地區新冠致死率 陳建仁:台灣0.04%最低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林敬家/攝影
前副總統陳建仁。記者林敬家/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最近日增8萬名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引發民眾恐慌。前副總統陳建仁今天接受網路節目「齊有此理」專訪表示,他分析了近五個月世界11個主要國家地區與台灣的致死率,台灣是0.04%最低,最高的國家是1.4%或1.5%,「所以我們算是很低的國家。」

陳建仁說,台灣的Omicron疫情到了高原期,高原期會拖多久,要從民眾感染的情況來看,如果感染很猛很快,很快就會下來,像香港、南韓就是最好的例子,進入高原期快速上升之後,在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就下來,但造成醫院慌亂。香港有很高的發生率、死亡率跟致死率。

陳建仁說,他做了一個分析,今年1月1日到5月23日為止,疾病致死率在12個國家地區來說,台灣是0.04%最低,最高的國家是1.4%或1.5%,「所以我們算是很低的國家。」他也說,在防疫上,台灣一向保持穩健防疫的方式,不希望同時有太多人得到感染,讓醫療量能控制住疫情,台灣疫情可能會稍微拖得久一點,但絕對不會一直在高原期,慢慢就會緩下來,現在高峰很可能轉移到中南部。

主持人問,北部的狀況會複製到中南部?陳建仁說,那倒也不一定,要看中南部打疫苗的效果如何,台灣整體來看,疫苗接種率相當不錯;通常一般打到第三劑以後,即便有突破性感染也是一般感冒症況,大家不用太擔心,但還是要把疫苗打好打滿。

陳建仁也在臉書上說,最近兩個月來,國人在恐慌中,都能繼續把疫苗打好打滿,口罩戴好戴滿,又能勤洗手、避免群聚,才能在驚慌忙亂中,將疫情管控得宜。感謝醫護、防疫、警消、教師、運輸、送貨、超商人員的辛勞,以及全體民眾的團結一心、互助合作。

陳建仁說,「我們大家要繼續同命共好,中央與地方合作,不要聽信、轉傳謠言和假消息,踴躍接種疫苗、注意幼兒與長輩健康狀況,有症狀立即快篩、就醫。我們一定可以很快渡過難關,再次展現我國傑出的的防疫典範。」

陳建仁 疫苗接種 防疫 確診案例 新冠肺炎 醫療量能 突破性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