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莊人祥:估5、6月疫情高峰 7月底案例有可能低於千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推估5月20日到30日單日確診案例將破10萬例,目前案例數最高為5月16日的9萬331例,後續個案連續下降,今本土案例為8萬2363名個案,被分析台灣高峰恐怕已過,學者推估七月單日確診應會降至1000例以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什麼都有可能」,推估5月底、6月初,這波疫情達到高峰,7月底的個案可能更低,也可能因為恢復活動再次提高。

莊人祥分析,這一波Omicron疫情,推估從五月底、六月初就可能達到高峰,達到高峰之後就會往下降,但疫情下降到某個程度,由於現在無法清零,所以個案數就有起伏。

至於學者推估七月的本土案例將降至單日1000例以下,莊人祥表示「什麼都有可能」,有可能七月還更低,也可能因恢復活動而升高,都要看到時政策以及人民自主防疫的狀況分析。

疫情 確診案例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