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確診數下降 醫感謝「神秘防疫力量」:1招減少醫療負擔

醫師表示,台灣民眾一直是神秘的防疫力量,認為因快篩陽自行在家吃藥休息者變多,有助降低醫療負擔。聯合報系資料照
醫師表示,台灣民眾一直是神秘的防疫力量,認為因快篩陽自行在家吃藥休息者變多,有助降低醫療負擔。聯合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但自5月19日突破9萬大關後,確診數已連三天下降,北市聯醫陽明院區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認為,可能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處模式,快篩陽在家休息人數變多,此舉有助降低醫療負擔,「台灣民眾成為神秘的防疫力量」。

蘇一峰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確診數下降,不一定是疫情過高峰,很有可能是台灣民眾發展出一套疫情相關模式,在家快篩出陽性,不想就醫人擠人PCR,決定在家自行服藥休息的人變多了,確診數就會下降,另也認為「快篩足夠可改善醫療量能」。

「台灣民眾一直是神秘的防疫力量」,蘇一峰指出,目前疫情下台灣人民自救,輕症就在家吃藥休息,不去擠醫院給醫護人員造成負擔;蘇感謝說,「不指責說民眾買藥自救,因為民眾不想增加醫護的負擔,醫療負擔才能減少」。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