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假牙怎麼正確清潔保養?「假牙清潔錠」NG使用下場曝光!出現7大過敏反應快就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疫情高峰?專家:未來一到兩周是觀察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波疫情「控制得宜」。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每日新增仍有8萬多例,未見下降,現在說疫情控制得宜,「有點太早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波疫情「控制得宜」。不過專家認為,現在每日新增仍有8萬多例,未見下降,現在說疫情控制得宜,「有點太早了」。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繼五月十九日單日確診破九萬例,近兩天單日皆新增八萬多例,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波疫情沒有暴衝式成長,代表「控制得宜」。不過專家指出,現在每日新增仍有八萬多例,未見下降,疫情尚在發展中,現在說疫情控制得宜「有點太早了」。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目前台灣應屬於高峰期,確診數並未明顯往下走,感染者還是很多,是否控制得宜,「還很難講」,需要觀察中重症及死亡數變化,需一至兩周後才能較清楚疫情走向。

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指出,目前檢驗及通報並未真正反映社區實際感染狀況,病例數應在增加中,因部分場所人流減少,疫情可能處於高原期,若要稱疫情控制得宜,除非單日確診四、五萬或更少,仍要持續觀察。

黃立民指出,中央防疫方向定調是「減災共存」,但防疫手段並沒有升級、加嚴,多半是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盡量不增加感染別人風險,的確可以減緩疫情「飆慢一點」,但疫情若要下降,仍有一段必經的自然過程,可能還會再拖一段時間。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先前分析疫情高峰落點,可能落五月廿日至月底,近兩日病例降到八萬多例,雙北、基隆、桃園等地病例數降低,中南部有升高跡象,目前檢驗陽性率無大幅提升,可能屬高原期,疫情是否再上升,須再觀察一、兩天後比較清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若北部、東部疫情趨勢明顯下降,等於疫情將過高峰,但仍要看接下來的狀況。

陳時中表示,這波Omicron相較以前Alpha、Delta,因潛伏期短、痊癒時間快,平均死亡天數較少,現平均萬分之四,近期大約是萬分之七,希望已到達頂點。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