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確診康復者=拿無敵星星?醫曝:效果短暫「不如先做這事」

醫師認為確診康復者疫苗還是要打滿比較好。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師認為確診康復者疫苗還是要打滿比較好。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再燒,今年本土累積個案已經破百萬例,當中也有許多確診者陸續解隔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經確診過康復並且解隔,三個月內再接觸個案不用被匡列,像是獲得「無敵星星」,但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認為染疫康復者三個月後還是要接種疫苗,因為自然給的免疫力不是非常確實,「就算有效,效果也很短暫」。

羅一鈞表示,曾確診個案若康復且解隔離,三個月內若再接觸確診個案不用被匡列接觸者,但前提是沒有出現新冠症狀,但若是有出現相關症狀,經判斷非其他病因所致,還是建議進行快篩或PCR,如果檢驗為陰性,也無需匡列為接觸者。

三個月內有一定免疫力,也被形容是獲得「無敵星星」。不過黃立民認為,染疫康復後只能勉強等於「一劑疫苗」,尤其是保護力來看,疫苗保護力能維持6個月以上,不過染疫康復只有3-6個月。

黃立民也說,康復後的民眾最好還是要接種疫苗追加劑,因為自然給的免疫力不是非常確實,透過疫苗接種與自然感染嘗試達成群體免疫「就算有效,效果也會很短暫」,加上如果未來又有新的變異株入侵,感染的抗體可能就起不了作用,有可能再次感染。

羅一鈞昨天(20日)提到無敵星星也說,這不是鼓勵民眾主動染疫。指揮官陳時中說,這方面大家看法都是一致的,避免染疫是基本,但現在疫情跟以前情況完全不同,民眾還是要把疫苗打好、打滿,不是要大家故意去染疫,但即使染疫也不用太擔心。

染疫 染疫康復 保護力 新冠肺炎 群體免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