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快篩陽視同確診 抗SARS專家:視訊診療需求將暴增10倍

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為了加速視訊診療流程,民眾需事先準備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為了加速視訊診療流程,民眾需事先準備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中央今宣布,明天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期間快篩陽性民眾」等3類人,快篩陽性者視同確診,未來視訊醫療量能將暴增,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為了因應該政策,呼籲需要視訊診療民眾要準備好相關資料,才能快速且有效看診。

璩大成指出,中央宣布,明天起居隔者在居隔期間,快篩陽性等同確診,估計視訊診療需求將新增5至10倍,北市聯醫已前提做了準備,但還是呼籲民眾有幾點要注意。

璩大成表示,視訊診療並非免費,需繳費,診療全程都將依規定錄音錄影,為了加速看診流程,民眾須提供「LINE ID」,建議使用本名,若能加上看診日期會更好,較方便搜尋。民眾也可自行至北市聯醫官網,掃各院區QR碼,加入各院區通訊診療LINE ID。

璩大成說,快篩陽民眾在看診前,要準備好資料及檢體,提醒預約視訊診療的民眾,第一,要將快篩試劑標註受檢者姓名、採檢日;第二,要準備快篩陽試劑(有2條線)與健保卡的合照;第三,準備剪刀,因為診後須將快篩試劑剪毀或折毀。

快篩陽性 快篩試劑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