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國內疫情高峰持續延後?陳時中:台灣正面臨重大轉型期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今新增57188例本土個案,8例死亡個案,由於疫情尚未達高峰,甚至正在往後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自己評估疫情疫情曲線有時平、有時尖,各有利弊,但這不是我們完全能掌握,只能根據發生和預期情況,去做相關準備,「台灣正在面臨重大轉型期,要做好轉型期的管理,是我們努力的」。

陳時中表示,在行程程序上已經沒有分級,在Omicron疫情之後,已經明確表示不會再以分級做社會管制,但在行政用語、是否加強管制等,近期觀察疫情目前沒有暴衝,人民自主行為達成一定公衛效果,口罩戴得不錯,雖疫苗打的不快,每天還有6到10萬人施打,整體防禦目前不用太緊張。

有專家建議應升三級,陳時中說,的確有專家在講,但我們提醒過,疫情情況要視社會氛圍、NPI公衛手段、疫苗預防力量、自然感染的屏障,這些都達到一定效果,讓疫情不要暴衝成長;醫療方面銜接上,包括藥物使用迅速,現行狀況即是如此,沒有要加嚴社會管制。

陳時中說,對於疫情推估都是根據數學模型,推估有高有低,沒辦法說每天都很準確,無法知道原因,國內現在有檢驗量能、也有個人活動的限制,但總是會讓疫情在一個範圍內,我們就按部就班處理。

對於澎湖縣公布確診數字,與中央公布數字不符,遭外界質疑縣府淡化疫情,怕影響觀光?指揮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確診數適用健保IC卡上傳資料,因為數量大,沒有規定醫院必須註明居住地,因此是根據健保卡戶籍地或居住地呈報,在記者會上講的,也許跟地方有少許不同,未來會用居住地規定,記者會發佈也持續會歸併個案。

疫情 陳時中 健保卡 死亡個案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