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戴口罩抵擋差但一定要戴好 黃立民:Omicron真的很難防

黃立民說,Omicron變異株飛沫傳播力驚人,真的不知道疫情何時結束。圖/本報資料照片
黃立民說,Omicron變異株飛沫傳播力驚人,真的不知道疫情何時結束。圖/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昨深夜11時緊急宣布,桃園某銀行確診員工案17630的同職場工作人員,再新增9人確診。而案17630曾與居服員(案17472)接觸,目前居服員在不知情染疫的情形下,已造成服務案家、電子廠及銀行業,共三起群聚事件。專家表示,Omicron變異株飛沫傳播力「就是如此驚人」,提醒民眾一定要戴好口罩,盡速接種疫苗,避免引發重症危機。

「疫情還看不到盡頭,真的不知道何時會結束。」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目前國內Omicron疫情看似應是持續蔓延,可能還有許多潛藏感染者帶著病毒在社區流動,疫情會延燒到哪裡,「我也不知道。」因為Omicron變異株真的很難防。

近日對餐廳是否要禁止內用,各界看法不一,指揮官陳時中說,目前還沒有必要禁止。黃立民說,Omicron傳播力強,只要是維持日常生活,病毒就是會持續傳,因為朋友、同事、家人平時都會一起吃飯,如果完全禁止,就是回到三級警戒,就看民眾能不能接受。

黃立民說,戴口罩對抵擋Omicron的效果比較差,如果又沒有戴好,降低了口罩的功能,比如說戴好口罩阻擋病毒的功能有90%,但如果沒有戴好,功能可能降至60至70%,病毒很容易傳播出去,呼籲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

至於,有人呼籲要戴N95口罩或是兩個口罩。黃立民說,其實不需要,因為N95口罩很悶、不舒服,戴的時間不長,就容易感染病毒,而即使戴兩個口罩,但如果都沒戴好,也是枉然。

黃立民呼籲,國人一定樣盡速接種疫苗,指揮中心也要盡速採購輝瑞的抗病毒藥物,因治療效果對比默沙東的藥物較佳,才能有效控制疫情持續蔓延。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口罩 N9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