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北市聯醫護理師再爆確診 專家直指八大行業恐是下一波

北市聯醫護理師再爆確診,防疫專家表示,下一波疫情恐從八大行業爆發。圖/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聯醫護理師再爆確診,防疫專家表示,下一波疫情恐從八大行業爆發。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昨爆發院內感染,共有兩名護理師確診染疫,今晚又再傳出北市聯醫另一院區的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晚間表示,檢出一例陽性個案(待編號,Ct值16),為北部本國籍30多歲女護理師。專家表示,護理師接連確診,代表接種兩劑AZ疫苗的保護時效已過期,無法對抗Omicron變異株,下一波感染疫情恐是八大行業,提醒醫護人員、八大行業從業人員應盡速接種第三劑疫苗。

指揮中心表示,今晚確診護理師為昨天出現發燒、喉嚨痛及肌肉痠痛等症狀,因剛打完第3劑疫苗,以為是疫苗接種後反應,但今日因工作定期採檢後檢出陽性。

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說,境外移入確診患者暴增,醫療院所勢必收治許多患者,雖然醫護人員均接種兩劑AZ疫苗,但距離第二劑疫苗接種時間已超過3個月,許多人的AZ疫苗保護時效已於1月初過期,有部分醫護人員近日接種第三劑疫苗,但保護力尚未形成,仍充滿染疫風險。

「下一波群聚感染疫情,小心恐是八大行業。」陳秀熙說,八大行業從業人員與醫護人員相同,均是較早接種完兩劑AZ疫苗族群,如果護理師出現染疫情形,那八大行業從業人員也有相同風險。

陳秀熙說,從英國、德國、美國、以色列混打疫苗經驗觀察,AZ疫苗混打莫德納或BNT疫苗,至少可以阻擋感染病毒2至3個月,雖然第三劑疫苗無法完全防止感染Omicron,但可以減少重症,指揮中心應讓醫護人員優先接種第三劑疫苗,且涵蓋率應盡速達到與第二劑相同的7成。

「如果有從境外返國的親友,醫護人員應避免接觸。」陳秀熙說,現在再多的檢測都只是消耗檢驗量能,但防疫幫助不大,一定要從施打疫苗著手,若是在醫院內照顧確診患者的醫護人員,再未接種第三劑疫苗,或是第三劑疫苗保護力未形成前,一定要最好防護措施。

至於已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的醫護人員,指揮中心應進行血清抗體檢驗,檢測體內中和抗體效價,得知保護力還有多少,而接種兩劑AZ疫苗且接種第三劑疫苗者,經過兩周後產生抗體後也應開始監測,隨時掌握醫護人員疫苗保護力,避免院內感染不斷發生,嚴重影響醫療量能。

院內感染 確診 境外移入 Omicron變異株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