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長照機構及醫院禁止探視 專家:地方做的比中央還完整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不斷延燒,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陸續宣布長照機構及醫院禁止探視。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不斷延燒,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陸續宣布長照機構及醫院禁止探視。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不斷延燒,指揮中心及桃園市政府無不戰戰兢兢,持續擴大篩檢及疫調。各縣市政府首長更不敢掉以輕心,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基隆市陸續宣布長照機構及醫院禁止探視。專家表示,「地方政府禁止探視,這是對的。」因長照機構住民、住院老年人是群聚高危險群,禁止探病可以降低感染機會,地方政府做的比指揮中心還完整。

桃園機場群聚事件,昨晚再新增一名保全人員確診,目前共累計12人確診,包括7名清潔人員,2名保全人員,3名金嗓歌友會相關染疫人員。另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因與清潔人員病毒基因序列不同,為不同感染源,而新北市今天又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傳出確診。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說,長照機構及正在住院的高齡長者疫苗接種率仍然偏低,如果沒有快速接種疫苗,一旦病毒入侵,長照機構及醫院內的老年人恐死傷慘重,政府應強制長照機構的工作人員及住民,應盡速追加第三劑疫苗,並儲備抗病毒藥物,將藥物視為防疫物資

此外,指揮中心要求各醫院清空20%病房作爲專責病房,台北市市長柯文哲持反對意見,認為確診病例分散在所有醫院,破口會愈多,若確診者100人以內,由北市聯醫和平院區、三總等專責醫院收治,200人就再加入聯醫忠孝、仁愛、中興和陽明院區,超過的話,再啟用區域醫院和醫學中心。

「各醫院均收治病患,這是指揮中心去年6月曾經犯的錯誤,不了解為何現在又推出相同政策,這是很奇怪的作法。」蘇益仁說,他贊成柯文哲的說法,收治確診患者一定要分艙分流,如果每個醫院都有收治確診患者,不僅讓醫療量能吃緊,一般病人也不會前往看病,建議重症者就送往專責醫院,降低其他醫院醫護人員工作壓力。

長照機構 確診 防疫計程車 防疫物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