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Delta病毒入侵台灣? 柯P:不要因此認為地球要毀滅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遇到問題不要驚慌,理性務實科學的面對,建立SOP,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遇到問題不要驚慌,理性務實科學的面對,建立SOP,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圖/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各界擔憂傳染力較強的Delta病毒可能入侵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遇到問題不要驚慌,理性務實科學的面對,建立SOP,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但政府要做好準備,不要製造恐慌。

柯文哲強調,我們要讓國家正常運作,不要幻想病毒不存在,因為打了兩劑疫苗後,有足夠的保護力,所以即使感染,也比較不容易成為重症、不容易死亡,打滿兩劑後就放寬管制,這是與病毒共存,美國、英國、以色、新加坡都是這個戰略。

北市今日下午舉行疫情因應記者會,對於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不排除是Delta病毒入侵,北市府採取較高的規格來因應,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是用最高的規格、做最壞的打算,萬一是Delta該怎麼處理,不是有特殊的猜測,重點是疫情指揮中心也說不排除,所以大家都是用較高的規格來對待,因為如果Delta進到台灣,我們當然要當成非常重要的事情來處理。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訂一個表格,從零、一級、二級、三級、四級,達到什麼進入什麼,每一級各局處都有要做的管制措施,但Delta病毒穿透力比較強,各級的啟動和降級標準要不要改,我們要花一點時間來檢視一遍,建立好SOP,不要事先就讓大家很緊張,也不要在群眾中製造恐慌。

他認為,Delta病毒是比較強,但也不要看到Delta就認為地球要毀滅了,我們做政策要有科學根據,遇到事情不要驚慌,依據國外的論文、報告先上網查一下資料,我還是堅持SOP,要理性務實科學處理,政府也要做好準備,該怎麼做怎麼做。

柯文哲說,他強調邏輯,打滿兩劑就放寬管制,與病毒共存,因為打滿兩劑就有足夠的保護力,即使被感染也較不會得重症或死亡,難道你希望這個世界沒有病毒,就不必打疫苗了嗎?不要幻想病毒不存在,這是放棄清零的目標。他認為美國、英國、以色列、新加坡的戰略是對的打法,我們還是要讓國家可以正常運作,人民可以過正常的生活。

病毒 柯文哲 群聚感染 Delta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