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專家觀點

幼兒園家長很多都沒打疫苗 專家:有症狀就別上學

新北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造成15名師生、家屬感染。圖/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造成15名師生、家屬感染。圖/報系資料照片

新北昨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造成15名師生、家屬感染。長庚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汪麗真說,幼兒園很多家長目前都未打疫苗,若有狀況就別再送孩子到幼兒園;托育中心、幼兒園要有充足人力,別讓老師不敢請假。

汪麗真指出,不論是幼兒園的老師、托育中心的托育人員都暴露在風險中,老師面對的都是沒有防疫能力的孩子,可以參考國外的制度,德國幼兒園針對送來的孩子快篩;也有些學校採分流,每星期不同批的學生到校。

汪麗真表示,目前把孩子送幼兒園、托嬰中心的家長很多都沒有打疫苗,因此呼籲子有症狀就不要送到幼兒園,不論是老師、托育人員、家長都要做好,不能推到老師、托育人員身上。

汪麗真還說,很多小孩睡覺戴不住口罩,就有家長看到就撥電話到1922控訴老師,但小孩子很難要求,而且幼兒園、托嬰中心很難降載,這段時間家長要多體諒,小孩子很難要求防疫做到100%。

汪麗真也呼籲,老師有症狀也要請假,不要因為責任感而擔心請假沒有人照顧孩子,而私立幼兒園、托嬰中心較容易臨時找不到代課老師,業者需要準備充足的人力,別讓老師不敢請假。

幼兒園 孩子 疫苗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