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歲童午睡猝死 最小染疫死亡個案

國內已有六名幼童重症死亡,其中五人合併腦炎,而持續高燒為重大指標。昨天深夜時分台南一家知名教學醫院急診室外,心急如焚的家長抱著發燒的孩子,期盼不要惡化為重症。圖非當事人。記者劉學聖/攝影
國內已有六名幼童重症死亡,其中五人合併腦炎,而持續高燒為重大指標。昨天深夜時分台南一家知名教學醫院急診室外,心急如焚的家長抱著發燒的孩子,期盼不要惡化為重症。圖非當事人。記者劉學聖/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維持高原期,昨天新增六萬六二四七例本土確診個案,一七三例中重症、四十例死亡,死亡包括一歲及三歲男童;另有兩例幼童死亡案尚未列案號,六名幼童死亡案五人合併腦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警訊」,將盡快與專家開會,列出注意事項及醫療指引。

另外,昨天死亡個案中有六人為養護機構住民。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已有八七一家住宿式長照機構出現確診個案,二九四九名工作人員、五七七○名住民確診;每天新增死亡個案中,約一成五為養護機構住民。

本土病例數上周暴衝至九萬例後,一路降至昨天的六點六萬例,是否代表疫情高峰已過?陳時中表示,病例數下降可能與周末有關,無法以此下降為準,但看來沒有持續快速往上升,「我的看法是,到目前為止控制得宜。」

單日確診病例數雖然下降,指揮中心昨天下午記者會公布新增四十例死亡個案中有兩例為幼兒,其中一歲男童無慢性病史,睡午覺時陷入昏迷,家人察覺有異緊急送醫,到院時已無生命徵象,急救無效;採檢為陽性,Ct值九點多,顯示剛染疫,法醫判定死因為新冠肺炎,為目前年齡最小死亡個案。

另名三歲男童同樣無慢性病史,十六日發燒超過三十八度,快篩陽性,隔天高燒至四十一度,送急診時意識喪失、四肢痙攣、抽搐,且有肺炎腦水腫,合併腦炎缺氧、神經性休克,醫院雖積極搶救,但仍於二十日病逝。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截至昨天下午,累計十四例兒童重症,四例死亡,三例與腦炎有關;另有兩例併發腦炎死亡的兒童個案待審,總計已有六名幼兒染疫死亡。陳時中表示,雖然台灣兒童重症死亡相關案件數很少,但與鄰近國家相比卻是多的,「這是警訊」。

「快篩陽視同確診」適用對象昨擴及原住民及離島民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中央已說相關措施預計廿六日上路;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只是暫定時間,還在規畫中,尚在確認篩檢站轉型、醫療院所準備等配合事項。

陳時中表示,這兩天就會宣布「篩檢站轉型成為診斷加領藥站」,但篩檢站並非確診者領藥處,而是快篩陽性者至篩檢站,經醫師診斷確診後,一併領藥及通報。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重症醫療 腦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