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要求放寬護病比 醫護直言無法負荷

醫護人力不足,在疫情間被凸顯、惡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醫護人力不足,在疫情間被凸顯、惡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要求放寬專責病房護理人力,引起基層反彈。北市聯醫工會憂心病患死亡率會提高,醫護也過勞;醫師姜冠宇也說會造成更多院內感染並加速人力流失;新北聯醫副院長王祖琪說,已有醫護忙到沒吃飯昏倒,再放寬將無法負荷。

北市聯醫工會分析,現行護病比為一比六至十,國際是一比五至六,護師每多照顧一人,病人死亡風險提升百分之七。中央要求北北基桃擴增專責病床至百分之三十,醫護人力不足,又漠視護病比激增,護病比最高一比十五,平均病患被照顧時間僅廿九分鐘,死亡率將增高至百分之六十三。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說,護理師配置減少恐導致機動性下降,專責病房給藥、緊急處置等作業更慢,更別提一間二十床的專責病房,約二、三名病危病人及五、六名病況隨時可能變差的病患,「縮減人力,病人病情有變化是來不及處理的。」

姜冠宇說,解隔翻床規定不斷更新,病患進出量愈來愈大,連護理長都要親自接病人,尤其愈來愈多同事確診,一晚上可能要顧三個專責病房,壓力不斷增加下,最後人力就流失;去年疫情,一票急診護理師投離職單離開。王祖琪也說,確診病患急速上升,醫護也因確診、居隔,約百分之十至十五人員陸續被隔離或請防疫假,長久恐難負荷。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