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個案死亡時間平均4.2天 近半3天內死亡

國內長照安養機構接連爆發嚴重群聚感染。圖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照顧長者。示意圖,非當事安養機構。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長照安養機構接連爆發嚴重群聚感染。圖為長照機構工作人員穿著全套防護裝備照顧長者。示意圖,非當事安養機構。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個案從確診到死亡經歷時間偏短,專家示警防疫體系及醫療體系都出了問題,包括延遲診斷、給藥不及、醫療量能不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部分官方病程數據指出,國人死亡時間中位數是3天,平均4.2天;如果看占比,3天內是47%,3到7天是33%,剩餘就是7天以上。

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日前提醒,中央應公布長照機構住民中重症的人數、就地醫療及送醫治療的人數、死在機構及死在醫院的人數。當機構重度病人變多,醫院量能很快就會崩潰,但若送不出去,就會有愈來愈多人在機構裡面死亡,因此上述資料為醫療量能的重要指標。指揮中心今仍僅更新確診人數,目前有871家住宿型機構有確診事件,確診工作人員共2949人,確診住民共5770人。

至於死亡和中重症,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每天公布的死亡個案當中,大約都有15%是來自機構,以今天40位死亡當中6人來自機構,昨天53位死亡則有8位來自機構。中重症部分因為目前「沒有特別疫調」,所以還要設想看看有何方式可統計,或許可由醫院掌握重症住院病人是來自機構,或由機構通報有住民住院,因此目前還無法提供。

新冠肺炎 重症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