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陽確診申請不到數位證明 莊人祥:25日系統調整後才會出現

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快篩陽視同確診」除原本自主防疫、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以及65歲以上長者外,今起再增原住民及離島民眾適用。但有民眾反映,確診通報後,健保快易通已經上傳資料,但數位健康證明至今未將快篩陽性即確診的證明列入。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健保快易通可以立刻有資料呈現,但數位證明部分另外要透過系統呈現,因此得等25日系統調整上線後才會出現。

另有民眾遲遲等不到隔離治療通知書,陳時中表示,法定上隔離治療通知書以確診計算第〇天,次日起三天內就要發出,若三天內沒收到可能資料填錯等等導致,可向地方衛生局申請補發。

至於目前民眾快篩偽陽性的比率,陳時中表示,因現在染疫率高,偽陽性不是指揮中心所擔心的問題,陽性相符度雙北約為93%至97%,偽陽性很低。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