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全民適用快篩陽性確診」倒數 衛福部:診所醫是主力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記者曾原信/攝影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今天起「快篩陽視同確診」適用對象擴及原住民及離島民眾,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也預告,經確認行政通報流程,將於本周宣布全民適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上午表示,為提升方便性,未來快篩陽性確診的判定,將由基層診所醫師扮演要角,這周一定會宣布,但相關流程還需要跟醫界溝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上午開會審查《菸害防制法》等多項法案,石崇良出席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出如上表示。石崇良表示,過去民眾確診需要做PCR,沒辦法由基層診所判定,未來快篩陽視同確診工作就不需要PCR,可讓將基層診所扮演更重要的角色。至於上路時間,他強調這周一定會宣布,但還有還有流程需要跟基層醫師溝通,等做好溝通就會趕快宣布。

有媒體詢問新北市府與總統府和衛福部的聯繫情況,石崇良表示,部長陳時中與侯友宜經常透過電話聯繫,他自己今天上午也才與新北市衛生局局長陳潤秋聯絡,但他無法掌握總統與首長之間的聯繫情形。

另有關醫護工會團體抗議專責護病比調高是「惡質護病比就地合法」,心臟血管外科醫師吳欣岱甚至直言「指揮中心不可能不知道,你定了上限就是醫院的下限」。石崇良表示「這不可能」,因為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是法律明定,上限就是上限,不會變成下限。

新冠肺炎 快篩陽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