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專責護病比上限提高遭轟 陳時中:多顧一人獎勵金多2千

疫情影響下,醫療資源緊繃,讓醫護人員壓力倍增,多個醫師工日前要求指揮中心正視護病比及人力配置等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疫情影響下,醫療資源緊繃,讓醫護人員壓力倍增,多個醫師工日前要求指揮中心正視護病比及人力配置等問題。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日前發函提高各級醫院專責病房護病比,由原上限1:5調整為醫學中心1:9,區域醫院1:12、地區醫院1:15,台大醫院企業工會今也批評此舉是「惡質護病比就地合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強調這是上限。

他說,原本每班獎勵金固定1萬元,未來將有更合理的獎勵金計算方式,根據一個病人就是2000元,1:7護病比就有每人每班1萬4000元,以此類推,明天就會開會定案並發文,讓大家安心。

陳時中表示,新的護病比標準是上限,意思是不能超過這個人數,而且整體來說,「本來護病比就是這樣」,現在只是回歸正常。原訂每人每班獎勵金1萬元,是根據原本1:5的護病比標準計算而來,新的護病比照顧人數較多,獎勵金計算方式會更合理。

陳時中說,明天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就會開會討論,以每班一人2000元方式計算,如果照顧7人就是1萬4000元,8人就是1萬6000元,照顧不到5人仍以1萬元計算。他強調,人力調配很重要,這些都有規劃,周一就會把獎勵方案定案並且發文下去,讓大家安心。他說,大家辛苦了,獎勵金一定會更合理計算。

指揮中心今公布專責病床最新空床率,全國空床率46.8%,台北市空床率31.9%,新北市35.2%。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