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中重症增223例!2兒童重症 5歲童腿痛暈倒、9月嬰插管

羅一鈞說明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羅一鈞說明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新增本土個案84587例,死亡59例,中重症個案增加223例,包括中症153例、重症70例。死亡59例中,56人有慢性病史,年齡從30至90歲,其中29人沒施打疫苗,其中一名30多歲死亡個案,本身有慢性肝硬化等慢性疾病,確診新冠肺炎合併心肺衰竭。另重症新增2例兒童個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59例死亡個案中,其中34例較高齡、超過80多歲。而今日個案中,最年輕死亡個案30歲男性,曾有肝硬化,沒有施打過疫苗,染疫後心肺衰竭過世;另外40幾歲幾位死亡個案,都有慢性病史,染疫後合併肺衰竭,有腦相關共病等。

今有3例特殊重症個案,羅一鈞表示,一名20多歲女性有癌症病史,曾施打2劑疫苗,染疫後短暫5天有呼吸窘迫,住進加護病房觀察,有使用瑞德西韋,目前已經出院,算是重症個案。

另外2例兒童個案,羅一鈞表示,其中5歲男童有先天性肌肉系統疾病,染疫當天出現腿痛情況,5月17日時,後續在家中有昏厥情況,緊急送醫就醫,急診檢查發現有肺炎跟腦水腫情況,緊急插管轉送到兒童專責醫院到加護病房收治,有血氧偏低狀況,加護病房有給瑞德西韋等,也針對腦水腫處理,明確的病情有肺炎,至於腦水腫是否合併腦炎要再研判。

羅一鈞表示,另一名是9個月大男嬰,5月15日有發燒咳嗽,發燒時活力差,經PCR陽性,5月17日凌晨有高燒、呼吸喘,再送到急診,有血氧偏低,送急診前有發現呼吸聲音粗,有俗稱「狗吠聲」哮吼症狀,表示上呼吸道有嚴重發炎阻塞,是次感染後的急症,男嬰收治加護病房,有使用呼吸器,5月20日移除呼吸器,病況改善持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

羅一鈞指出,這2個小孩重症個案,一個合併肺炎腦水腫,一個是哮吼、急症呼吸窘迫,男嬰已移除呼吸器,持續治療中。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資源統計。圖/指揮中心提供
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重症和死亡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重症個案 新冠肺炎 死亡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