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口罩禁令何時取消?衛福部:疫情下坡時才考慮

針對口罩禁令何時取消,衛福部表示「下坡時」。記者侯永全/攝影
針對口罩禁令何時取消,衛福部表示「下坡時」。記者侯永全/攝影

衛福部預估五月底將達到疫情高峰,衛福部今天在行政院會簡報中提到「政府將持續考量風險控管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逐步減輕剛性防疫措施」,針對有何條件及何時解除口罩禁令?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公衛部分會逐步取消,但口罩對人民生活干擾較低,預計疫情下坡時才會逐漸趨緩。

至於「疫情下坡」是何時,薛瑞元表示,現在疫情仍在上升階段,此時預測較不適宜,且疫情變化沒有那麼容易掌握,鬆綁措施須視疫情發展、公衛醫療量能平衡而定。

減輕剛性措施方面,薛瑞元表示,目前疫情正在上升的階段,應該也還沒達到高峰,措施會隨疫情調整。對於有哪些會取消的,原則上是,若在疫情上升階段,為保持醫療量能、公衛量能,能處理中重度確診者;公衛部分,比較沒那麼急迫性的措施,就會逐步取消。

新冠肺炎 口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