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入境排成人龍 民眾投訴:防疫政策十分落後

近日有民眾反映,台灣入境程序,相較過去行政效率更低,從等檢疫人員、等PCR結果、等防疫計程車竟花了5小時,讓人活活挨餓,認為中央應盡速改善。圖為專業清消人員為防疫計程車及駕駛消毒。記者劉懿萱/攝影
近日有民眾反映,台灣入境程序,相較過去行政效率更低,從等檢疫人員、等PCR結果、等防疫計程車竟花了5小時,讓人活活挨餓,認為中央應盡速改善。圖為專業清消人員為防疫計程車及駕駛消毒。記者劉懿萱/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近日大幅修正國內居家隔離者防疫規定,今起改為「0+7」,但對於境外移入的居家檢疫,依舊不願放寬規定。近日有民眾反映,台灣入境程序,相較過去行政效率更低,從等檢疫人員、等PCR結果、等防疫計程車竟花了5小時,讓人活活挨餓,認為中央應盡速改善。

民眾C先生指出,5月15日從新加坡入境台灣,約莫6點出抵達台灣,同班機約50多人,被告知要原地等採檢人員,後續來了幾個班機,過了近1小時後才進行採檢。

C先生說,後續被告知要等PCR結果,又等了1.5小時,才開放讓人領取行李,接著再被要求排隊等防疫計程車,現場目視超過700人,再花1小時等車,從下機到真正抵達飯店竟花了5小時,相較新加坡入境後,下飛機到離開機場僅30分鐘,台灣入境防疫政策依舊十分落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現階段國內逐步與病毒共存,17日起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已完成3劑疫苗接種,可免除居家隔離,改進行7天自主防疫。

對於從國外入境的居家檢疫,指揮中心自5月9日起採取「7+7」即入境居家檢疫天數7天,第8天起接續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續不願再更動。陳時中昨說,現在本土案例仍多,擔憂邊境再鬆綁會加重醫療壓力,因此居家檢疫是否比照居家隔離0+7,相關討論還需再等等。

指揮中心統計過去5天境外移入陽性率,5月10日入境16航班、陽性率1.92%;5月11日入境26航班、陽性率2.93%;5月12日入境22航班、陽性率2.47%;5月13日入境23航班、陽性率5.01%;5月14日入境19航班、陽性率2.03%;5月15日入境22航班、陽性率2.10%。國內本土陽性率40至50%,北部更高達60、70%。

新冠肺炎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