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李秉穎稱疫情6月到高峰 柯文哲:只看雙北「我是對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後受訪。圖/取自市府提供畫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後受訪。圖/取自市府提供畫面。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台北市疫情洪峰在5月16日後一周,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台灣疫情將於6月初到達高峰,並建議將居隔政策從3+4改為10+7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後受訪指出,如果以全台來看,李秉穎是對的,但若只看雙北的話,「我就是對的」。

柯文哲說,台灣雖然是一日生活圈,但看每個縣市確診案例,台中、台南和高雄目前落後雙北約2周,要看Peak(高峰)是誰的,究竟是全台的Peak,或是雙北的Peak,又或是台中、台南的Peak,每條線都不一樣。

柯文哲指出,如果是台北市的Peak,因為台北市民水準比較高,也比較小心,所以這2天數字上升沒有那麼快;至於6月初達到高峰,柯說,若以全台來看,李秉穎是對的,但「如果只看雙北的話,我就是對的。」

柯文哲 李秉穎 確診案例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