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亞旭、鴻佰何時復工 王必勝:感染這麼多要等足潛伏期

遠雄自貿港區採檢工作至下午5點告一段落。記者鄭國樑/攝影
遠雄自貿港區採檢工作至下午5點告一段落。記者鄭國樑/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遠雄自貿港區防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下午受訪,媒體問亞旭電腦桃園和新北廠互相支援的傳播關連,王必勝說,亞旭表示中和廠有來支援大園廠(遠雄自貿區),沒有大園廠支援中和廠的情形,中和廠採檢414位都是陰性,來支援大園廠的有86位已經全部送集中檢疫所,中和廠目前看起來相對安全,不過還是請亞旭持續加強警戒。

王必勝強調,工廠是否復工跟感染規模有關係,如果之前沒確診者,複驗和追蹤也沒有,就可以考慮讓這些廠復工,如果像亞旭、鴻佰這種比較多人感染的工廠,潛伏期的時間一定要等到足,才會考慮讓他們復工。

王必勝指出自貿區確診者大部份都是輕症,但是症狀有多種,像肺炎等重症目前都沒有,根據廠商提供的數據,移工疫苗注射率第1劑約86%,第2劑76%,本國員工的注射率還要再調查,輕症者除了送台北劍潭,也可以送新北泰山、桃園龜山都開設了,年假結束前集中檢疫所可以開設1500間讓輕症者入住,無論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的患者,都按指揮中心訂定的標準解隔。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